【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上海)创新园迎来首批复工企业

2020-02-25 来源: 新普陀报

  从2月12日起,中以(上海)创新园陆续有4家入驻企业,在复工申请审核通过后正式复工。

  “2月10日正式复工前,园区就派了专人值班,并在入驻企业微信服务群中将市区两级有关防疫要求和复工准备及时通知到每一家入驻企业。”中以创新园(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骁霄说,为保障园区内企业经营秩序正常,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园区通过微信群等实时沟通,统一告知复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收集园区企业的复工需求,做好企业复工前的各项指导。

  “我们将企业员工返沪情况排查精确到每一个企业员工,并24小时保持跟踪联系。”陆骁霄介绍说,园区入驻企业不涉及传统生产,员工人数相对有限,因此园区主动与每家企业及时联系,排查到每一位员工,确保信息采集无遗漏。同时及时汇总入驻企业承诺、员工承诺书后,统一向地区管理部门提出复工备案申请,确保入驻企业能够按时复工。

  复工企业正式入园当天,园区根据复工审核通过的人员名单,进行身份信息核对,并确保体温测量无异常后,方可入园。“我们也会告知入园企业务必要做好园区规定的检查、测温等防控措施,并在疫情期间常态化保持。”陆骁霄说,这也是为园区和企业的安全负责。

  据了解,疫情暴发以来,中以创新园(上海)有限公司就第一时间编制《中以(上海)创新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通过线上发送的形式向园区内所有入驻企业及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同时,物业管理公司也按照防控要求,对园区环境每天进行高频次的预防性消毒,有效切断传染源及阻断传播途径。“我们要给园区企业创造一个安全的复工环境。”陆骁霄说,尽管目前申请复工的4家入驻企业中个别出于安全考虑选择了“云”办公的形式,但区知识产权所、临港合资公司、中以创新园(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还在园区正常办公,因此,“标配”的消杀工作必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此外,园区实行了24小时封闭式管理。目前,中以(上海)创新园设永登路3号门为唯一出入口,24小时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凡体温超过37.2度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园区。而且接下来,园区也将继续严格按照复工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入园的原则,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地实现复工。

  虽然是疫情防控时期,但园区提供给入驻企业的服务并没有停止。据了解,鉴于园区入驻企业大多以初创和中小企业为主,为此,创新园针对企业特点,积极联系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园区专业合作机构,开设投资类、企业经营类培训课程,免费提供给入驻企业,方便他们线上学习,开拓思路、提升能力。此外,创新园的其他服务也是跨前一步,“诸如企业的经营范围变更、新设注册等诉求,我们都会通过线上对接迅速办理,不会给企业带来手续上的任何拖沓。”陆骁霄表示,将严格执行创新园的相关扶持政策,与企业共渡难关,推动企业有序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