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玉荣:老人眼中的守护天使

2015-06-09 来源: 上海普陀

上个星期因为要重新修缮毗邻长风公园的普陀区社会福利院临时搬到了桃浦镇,担心老人对新环境不适应,这两天肖玉荣每天都会早早过来陪老人们聊天。

普陀区社会福利院护理部代理主任 肖玉荣:“刚刚搬过来,这两天睡得好吗?”

“蛮好蛮好。”

1994年肖玉荣来到普陀区社会福利院当护理员,从此便与老人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刚被分到专护区的肖玉荣每天都要和长期卧病在床大小便失禁的老人打交道。

潘阿婆女儿:“有时候我妈大便弄脏了,作为我们子女来说有时候也做不到,但她从不嫌弃,马上就帮她擦,想塞个红包什么的,她从来不要的。”

普陀区社会福利院老人 郦凤仙:“我在这里的7年当中,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真是不是子女胜似子女。”

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肖玉荣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专业护理知识,并取得了养老护理高级职称。

普陀区社会福利院护理部班长 姚林秀:“我们都逐步从不会到会,从不熟悉到熟悉,我们是心服口服。”

21年来,再苦再累遇到再多委屈,肖玉荣都没有掉过一滴泪,但只要提起老家80多岁的母亲她总会潸然泪下。

好在母亲理解家人支持,让肖玉荣能全身心投入工作,照料养老院里更多的爸爸妈妈。

普陀区社会福利院护理部代理主任肖玉荣:“最多的一次6年没回去。”

记者:“妈妈理解吗?”

普陀区社会福利院护理部代理主任肖玉荣:“妈妈理解的,照顾老人一定要有真心的爱,包括要有耐心,孝心、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