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天使”

2015-06-08 来源: 上海普陀

“我不要中风,不要大小便失禁,不要满脸老人斑,不要生活不能自理,不要住老人院啊!!!……”这是一名网友看了电影《桃姐》后发的一个帖子。事实上,中风、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这些令不少年轻人感到恐惧的画面,对于普陀区社会福利院护理部主任肖玉荣,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

从23岁起,肖玉荣就开始在养老机构为老人服务,而且做的是最脏、最累、最苦的专护病区护理员,一干就是21年。她给予老人的护理、照料和关爱,是不少子女也做不到的。她21年如一日的真心付出,让许多老人提升了晚年的生活质量,甚至延长了生命。她是老人们的“守护天使”。

如今,上海步入老龄化社会的速度是惊人的,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8.8%。养老需求也是惊人的,许多“独一代”的父母,都愿意选择到养老院养老。与此同时,护理员的紧缺成为养老机构一大难题。

要解决这个难题,需要政府部门、养老机构和全社会共同努力,在福利待遇、工作条件、职业尊严度方面加以提升,促进更多人加入到“守护天使”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