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亮小传

2014-11-21 来源: 上海普陀

汤亮,1968年3月出生,上海市人,无党派人士,经济学博士,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上海奥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奥盛集团是桥梁缆索制造产业链为核心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是世界缆索行业的顶尖制造商,年销售收入逾百亿元,位列全国500强民营企业行列。

汤亮任全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市普陀区工商联主席等职务。

汤亮是华东师范大学校董,复旦大学、华东师大的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近几年来,汤亮先后获得“新中国成立60周年影响中华公益的60位慈善家”“中国十大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全国企业文化突出贡献人物”“上海领军人才”“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十大青年经济人物”“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