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长风杯”新上海人歌手大赛复赛举行

2015-10-26 来源: 上海普陀


旨在展示新上海人艺术风采的2015年市民文化节 “长风杯”新上海人歌手大赛复赛于10月25日在普陀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精彩开赛。今年的歌赛以“海上放歌 申城圆梦”为主题,通过赛事挖掘更多新上海人“寻梦”、“追梦”、“圆梦”的故事。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自海内外、全国各地,其中有来自日本、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喀麦隆、以及来自加拿大等地的华人朋友。

今年的复赛要求参赛选手用沪语与家乡方言相结合,进行一分钟自我介绍,随后演唱一首中文歌曲,演唱不限唱法、体裁。不仅可以有歌手擅长的声乐艺术表演,还可以有多样的舞台表演艺术形式展现他们各自家乡的音乐、舞蹈、戏曲、民俗等文化,展示新上海人的艺术才能,讲述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心情、感受他们的感动、成就他们的梦想,综合反映歌手在上海这个大“家”里工作、学习、生活、创业的多彩人生。整场活动充满了和乐融融而又温馨亲切的气氛,载歌载舞的表演凸显各地风俗特色,深厚的演唱功底多角度演绎各国民族风情。

通过本次复赛脱颖而出的13名晋级选手将参加11月15日的决赛暨颁奖典礼。届时歌手除演唱外,还将与亲友团进行组合表演,用合作表演的形式互动,演绎多种形式的舞台表演艺术,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新上海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