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双拥办举办主题为“生态崇明,绿色之旅”活动

2015-08-20 来源: 上海普陀

日前,普陀区桃浦镇计生协联合武警上海总队第五支队普陀大队、镇双拥办及镇老龄委共同举办了主题为“生态崇明,绿色之旅”的活动,邀请了“兵儿子”项目的6户失独家庭及结对兵儿子共32人参加。

沐浴绿色呼吸富氧 跨过上海长江大桥,很快就到达了位于崇明岛中北部的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其总面积达5400亩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入园后满眼的绿色树木,参天遮阳,宛如步入了清凉世界一般。公园内的富氧含量让大家充分的呼吸到了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兵儿子”和“父母”们轻松惬意地聊天、亲密自然地挽手前行,不时发出的清脆笑声,简单的沟通和互动大大地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湿地风貌捉蟹成趣 下午一行人驱车来到了西沙湿地公园,它是崇明岛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崇明岛国家地质公园纪念碑所在地,也是上海目前唯一具有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滩涂林地的自然湿地。进入公园后,“亲情家庭”们沿着2公里长的木栈桥慢慢走,纷纷徜徉于芦苇和丛林之中。而滩涂林地中爬满的沙蟹突然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兵儿子”和“父母”们都跃跃欲试地用芦苇杆捉起了沙蟹。满满的收获让这群90后的“兵儿子”们喜出望外,“父母”们看着这群可爱的孩子都纷纷开怀大笑,愉悦和欢快的氛围荡漾在芦苇林地上。

多年来,桃浦镇计生协始终将“兵儿子”项目作为关心关爱失独家庭的工作重点,扎实有力地推进和完善项目内容,为这些失独家庭送上精神慰藉,抚慰他们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