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故事全市巡讲普陀站在区文化馆举行

2015-09-28 来源: 上海普陀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上海市群艺馆、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普陀区文化局主办, 普陀区文化馆承办的“抗战故事全市巡讲—普陀区文化馆专场”于9月25日在普陀区文化馆五楼剧场举行。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故事家深入走访考察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抗战遗址,收集调研了大量抗战史料,创作了14个以反映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战为主线,生动再现军民齐心抗战的战役、人物、场景以及抗战遗址纪念地,反映中国人民团结一致、追求和平的精彩故事。

主办方选择以故事这一深受老百姓欢迎的艺术形式,来宣传抗战英烈们所追寻和展示的中国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缅怀为世界和平和民族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