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第18届“江南之春”美术大展举行

2015-09-05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日至10月7日,第18届“江南之春”美术大展获奖及入选作品将在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展出。

    本次大展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普陀区文化局共同举办,以“家园?情怀”为主题,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群众美术创作能量。参赛作品质均量上乘,艺术表现手法层出不穷,从写实到写意、从传统到现代,兼容并蓄、互为补充,呈现出多元化且丰富和谐的艺术格局。共收到全市三千多件作品,筛选出300件作品参加终评,最终评选出240件获奖及入选作品进行展示。

    主办方期待本次展览能为市民提供审美思考的平台,让观者从平民情怀的墨迹影像中品读到民族之风和时代精神,积极关注并参与市民艺术大展,创作出更多和声弥远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