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你我 与爱同心 共享健康--区人民医院社工部成立五周年,推出各类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6-12-13 来源: 新普陀报


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12月3日至12月10日,区人民医院举办“奉献你我与爱同心共享健康”2016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周暨社工部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涵盖志愿服务培训、健康讲座、志愿服务先进表彰、大型义诊等内容,集中展示了志愿者的风采,更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12月10日上午,主题活动在区人民医院举行,活动回顾了社工部五年的工作历程,并表彰“最美志愿者”,颁发志愿者奖项,来自爱心企业的代表向志愿者赠送新款工作服,相关部门领导共同为于井子博爱慈善专项基金捐赠墙揭幕。

表彰仪式后,大型义诊服务拉开序幕,在门诊大厅一楼和两楼汇集了来自区人民医院以及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市皮肤病医院的30位专家,提供医疗咨询。同时,现场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中药常识普及、过期药品回收、体质测定等服务,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咨询,骨密度测定等服务点前更是排起了长队。

作为活动的一个项目,呼吸科医师还开设了《哮喘病的治疗》健康讲座,社区居民与候诊患者反响热烈。医院社工部为志愿者开展体验式志愿服务培训,吸引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曹杨中学的30位学生志愿者参加,通过培训,志愿者获得了相关知识,更有效提升了志愿者服务的技能。

此次志愿者系列活动正值区人民医院社工部成立五周年之际,活动得到区文明办、区红十字会、区卫生计生党工委、长寿路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和支持,千余名市民与志愿者从中获益。医院还在文化视点长廊和门诊大厅集中展示了于井子志愿者工作室和社工部五年来在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服务项目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