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互联网+电影产业投资开放日”在本区举行

2015-05-21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1日,由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和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主办,区文化局协办,启创中国承办的首个“互联网+电影投资开放日”在本区举行。副区长钱雨晴及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本次活动是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创新版块“互联网电影嘉年华”中的互联网+电影产业投资跨界峰会项目路演开展的预选活动,也是上海市首次将互联网和电影强强联合相互碰撞的高规格创投活动。为响应中央提出的“创业创新”政策,上海国际电影节欲与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携手打造“互联网+电影”的“超级产品”,和多家单位联同启创中国共同推进互联网时代的文化产业发展。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多家投资机构前来参加首轮入围的优秀项目路演点评。

开放日共有九个“互联网+电影”产品项目参演,涵盖了互联网创业视频媒体、分银幕播映系统、影视剧娱乐交易平台、线上作品孵化等文化影视领域的多项创新互联网“超级产品”。

在本次“互联网+影视创业投资开放日”的项目路演活动进行评审后,入围项目将与5月28日第二场路演的入围项目一同进入6月17日上海国际电影节“互联网+电影产业投资跨界峰会”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