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爱上普陀的新理由--2017年计划新增绿道7公里,总长达12公里

2016-11-14 来源: 上海普陀

记者从区绿化市容局获悉,今年,本区已完成长达5公里的绿道建设,分别位于沪嘉高速公路北侧绿地(祁连山路—宝山区界),沪嘉高速公路南侧绿地(祁连山路—祁安路),外环线生态绿地山丹路段和水厂路段。

沪嘉高速公路沿线绿道为4米宽沥青路路面,划线分隔为1.5米的人行道和2.5米的自行车道,使得沪嘉高速公路沿线原本被道路分割的绿地由绿道相连接,形成单向贯通。外环线生态绿地内的绿道主路形成回路,同样分为人行区域和自行车骑行区域,支路为人行道路。道路两侧有七叶树、朴树、悬铃木等高大乔木作为行道树,有垂丝海棠、红枫等花灌木形成点缀。

记者了解到,这些地方原本棚屋、厂房集中,违章搭建现象严重,脏乱的环境制约了城市的发展。如今,旧貌换新颜,建成后的绿道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微微起伏的地形,自然低洼的河塘,搭配着宽敞舒适的绿道,让这片绿地充满了更多的生气和活力。前来休闲的市民可在绿道上或闲庭信步,或慢跑健身,或骑骑单车。

据悉,2017年,本区还将在现有的5公里基础上,新增绿道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