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寿商务区投资促进中心挂牌成立

2015-08-07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5日上午,“上海长寿商务区投资促进中心”率先在长寿路街道挂牌成立。

在成立仪式上,区投资办宣读了成立“上海长寿商务区投资促进中心”的决定。快乐集团与长寿、曹杨、宜川三个街道就党建联建、商圈共治、服务联动等签署《街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街道退出招商引资的大背景下,将积极发挥功能区和平台公司的招商主体作用,发扬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方百计的“三千”精神,用真心、动真劲、下真功,确保完成区里下达的招商引资等目标任务。

今后,新成立的投资促进中心将围绕三个方面工作为服务经济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咬紧目标,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中心将继续按照区委“做强创新链、做优服务链、做实产业链”的要求,积极实施产业链招商,努力打造产业集群,推动科技创新,确保完成辖区内的年度经济指标。二是创新突破,探索推进工作新机制。中心将与相关街道构建“两为主,两配合”的工作格局,即:招商引资工作以投资促进中心为主,街道配合;服务经济工作以街道为主,投资促进中心配合。确保工作无缝衔接、有效对接,共同创新社区治理、服务经济新模式,在重点地区中发挥示范作用。三是顺势而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各街道、各部门将继续增强全局一盘棋的意识,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区投促办加强对长寿商务区投资促进工作的指导,区商务委牵头推进,快乐集团要发挥主体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推进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工作,为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作出新的贡献。

区府办、区商务委、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区投资办、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长寿街道、曹杨街道、宜川街道、快乐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