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

2023年01月0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民防办直属单位机构职能

普陀区人防工程管理所

  

   (一)参与编制民防工程建设规划,协助制订工程平战功能转换方案。

   (二)负责民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的巡查检查和相关管理系统的日常维护等工作,指导使用单位做好消防安全和防台防汛管理等工作

   (三)组织开展民防工程建设、加固、维护、保养等相关工作,做好已建民防工程的登记建档工作

   (四)承担民防工程改造、拆除、利用的受理、初审和调查等事务性工作,协助做好民防工程开发利用的综合协调工作

   (五)负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调查评估,并做好督促整和跟踪核查等工作

   (六)战时做好人防工程临战封堵、防空袭设备安装等转换工作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所长:夏闻天

地址:宜君路80弄27号

电话:66102524

 

普陀区民防事务管理中心


   (一)负责民防应急指挥中心、人防指挥所和应急避难场所的日常维护管理等工作。

   (二)负责民防宣传教育场馆的日常管理和运营展览工作,协助开展人防及民防相关社会宣传教育活动。

   (三)负责人防通信、警报设备设施,以及民防信息化系统的维护管理工作;承接市级民防通信网、民防警报网的区内建设工作。

   (四)协助编制修订突发事件人员疏散撤离和应急避难场所启用预案,承担民防应急救援工作。

   (五)负责人防专业队伍的组织、训练和管理等工作;组织开展民防技能培训,协助开展人防战备、民防救援的训演练。

   (六)负责人防战备物资库的维护管理、战备物资的采购更新和出入库登记等工作。

   (七)承担战时防空袭斗争、人防战备物资供给和人防指通信保障等工作。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任:尹玉敏

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5号楼A区3楼

电话:5256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