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23年普陀区学校、医疗结构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监管工作报告

上海市地震局:

普陀区按照市地震局、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本市学校、医疗机构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监管检查的通知》(沪震发〔2022〕86号)文件要求,开展我区学校、医疗机构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监管检查工作,检查工作报告由区应急管理局起草,经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委同意,现将工作报告呈交上海市地震局。

一、先期调研排查,确定检查对象

2023年8月31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科室负责人)召开学校、医疗机构抗震设防监管工作协调会,明确此次检查重点是对学校、医疗机构是否按照抗震设防类别为重点设防类(即抗震设防标准高于本地区一般建设工程)的要求加强抗震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先期排摸:2021年完成竣工的学校2个(万里城实验幼儿园(万泉路分园)、智富名品城九年一贯制学校);2022年完成竣工的医疗机构2个(万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桃浦老年护理院)。

确定检查对象:学校类别:万里城实验幼儿园(万泉路分园)、智富名品城九年一贯。医疗机构类别:万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桃浦老年护理院。

二、组成工作组,开展监管检查工作

10月8日,区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学校、医疗机构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监管检查的通知》,定于10月11日开展两个学校、两个医疗机构的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监管检查,邀请上海虹核工程审图有限公司郭崇云、石一泉为本次结构专家,和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检查工作组。

(一)检查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

2.《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

3.《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办法》;

4.《上海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办法》;

5.国标 GB50223-2008 《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分类标准》;

6.国标 GB18306-2015 《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

(二)工作组人员

区应急局:陈民、杨晓晨

区教育局:沈文怡

区卫健委:郭琪刚

机构专家:郭崇云、石一泉

(三)检查内容(见附件2)



三、学校、医疗机构检查结果

 1、万里城实验幼儿园(万泉路分园)新建工程三、学校、医疗机构检查结果(四)检查过程照片


       2、智富名品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
本项目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0.10g、设计地震分组第二组、场地类别为IV类、场地设计特征周期为0.9s,结构阻尼比0.05,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主楼抗震设防类别为重点设防(乙)类,框架抗震等级为二级,上部楼梯间四周框架梁柱及梯梁、梯柱抗震等级为一级。上述抗震设防标准和抗震设计参数符合国家及上海市现行规范(程)的要求。

本项目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0.10g、设计地震分组第二组、场地类别为IV类、场地设计特征周期为0.9s,结构阻尼比0.04,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综合楼抗震设防类别为重点设防(乙)类,钢框架抗震等级为三级,大跨度钢框架抗震等级为二级。本工程主楼属于特别不规则多层建筑,建设单位已根据国家标准GB50011-2010(2016年版)第3.4.1条和上海市“沪建管[2015]958号”文第十三条规定,组织不少于3名工程抗震专家对上述楼栋的抗震设防进行了专项论证。上述抗震设防标准和抗震设计参数符合国家及上海市现行规范(程)的要求。

3、万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工程

本项目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0.10g、设计地震分组第二组、场地类别为IV类、场地设计特征周期为0.9s,结构阻尼比0.05,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主楼抗震设防类别为重点设防(乙)类,上部及地下一层框架抗震等级为二级,地下二层框架抗震等级为三级,上部楼梯间四周框架梁柱及梯梁、梯柱抗震等级为一级。本工程主楼属于特别不规则多层建筑,建设单位已根据国家标准GB50011-2010(2016年版)第3.4.1条和上海市“沪建管[2015]958号”文第十三条规定,组织不少于3名工程抗震专家对上述楼栋的抗震设防进行了专项论证。上述抗震设防标准和抗震设计参数符合国家及上海市现行规范(程)的要求。

4、桃浦老年护理院新建工程

本项目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0.10g、设计地震分组第二组、场地类别为IV类、场地设计特征周期为0.9s,结构阻尼比0.05,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主楼抗震设防类别为重点设防(乙)类,上部及地下一层框架抗震等级为二级,地下二层框架抗震等级为三级,上部楼梯间四周框架梁柱及梯梁、梯柱抗震等级为一级。上述抗震设防标准和抗震设计参数符合国家及上海市现行规范(程)的要求。

附件:1、专家意见;

2、检查内容。

上海市普陀区应急管理局           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0月3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