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 第15203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文旅局:

徐婉莲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普陀数字广告产业发展能级提升的相关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本局在开展我区数字广告产业发展能级提升工作中做好以下工作:

党的十二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本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与主办部门协调配合,不断提升工作效果。

一、提升园区公共服务能级

本局作为广告行业主管部门,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将在上海市数字广告(普陀)试点园区中设立工作指导站,为园区内企业在行政审批、政策解读、行政指导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政府服务与支持。

二、强化广告行业人才储备

为进一步推动广告行业人才储备工作,本局将就广告人才培养与储备与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这四所大学影视传媒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初步共识,在高层次人才资源共享、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探索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新机制,构建发展新模式。

三、发挥数字广告产业集聚带动效应

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上海市广告协会的支持下,在本局积极争取下,2023年至2025年度“上海国际广告节”连续三年落户我区。我局将以“上海国际广告节”的落地为契机,结合本区数字广告试点园区的开园,进一步推动数字广告与网络文化、旅游、电商、电竞、直播等新业态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广告产业在本区的集聚效应,推动本区数字广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30日


 

联 系 人:陆岳

联系电话: 52564588-4804

联系地址:普陀区铜川路1321号3号楼813室

邮政编码 :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