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10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人社局:

邱婕、毛妙卿、龚小慧和姜媛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我局在落实加快推进我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我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切实加强与主管部门协调配合,不断提升工作效果。

一、牵头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 联合检查

参与人社劳动部门针对各类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和劳务派遣相关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联合抽查分工明确、针对性强,分别对登记事项、劳务用工、劳务派遣和价格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各部门按照各自抽查事项清单,采取书面检查、现场核查、随机座谈等方式,对相关单位进行详细的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依法处置,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和普陀区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达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全面体检”的效果。

二、加快推进信用风险分类监管

落实市局要求,不断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对高风险企业加大检查频次,加大落实多部门联合监管的力度,实现结果公开、互认、共享。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30日

 

联 系 人: 蒋飞华;  联系电话: 52564588-4828

联系地址: 普陀区铜川路1321号3号楼809室

邮政编码 :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