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9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科委:

徐连明委员提出的“加强数据开放共享力度,促进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数据共享工作基本情况

(一)持续开展数据编目和归集工作。截至20231月底,区级资源方面,各单位已编制公共数据资源目录6444个,其中已完成数据挂载并发布的目录有5467个,累计归集入湖2,807,886,17条数据。

(二)持续提供公共数据共享支撑。截至2023年1月底,区大数据中心根据各单位提出的676个业务场景数据需求,定制开发数据接口1408个,共享了415个公共数据资源目录数据,月数据调用量达26,604,154次。区大数据中心将不断完善区公共数据共享交换更新机制,持续为全区各委办局、街道镇业务应用提供数据赋能。

二、数据开放工作基本情况

区大数据中心将按照市、区两级工作部署,积极协助区科委完成数据开放相关的各项工作。配合完成对各单位数据开放开展的技术培训、各委办单位的开放数据资源目录编制、数据集上传等各项工作,将本区数据开放工作做优做实。

三、其他工作情况

区大数据中心将通过持续完善公共数据运营模式,进一步支撑数据共享开放。2022年区大数据中心已完成区公共数据运营工作机制的建立,2023年将完成区公共数据运营平台的建设,通过组织开展公共数据运营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共数据共享开放效能。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大数据中心

2023228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