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1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商务委

沈莉委员提出的关于完善区域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城运平台架构

城运平台采用“1+10+N”(即:1个区级平台+10个街镇平台+N个业务平台)的建设框架,以区级城运平台为基础,建设完成10个街镇城运平台基础版和接入相关委办局专业板块平台共接入1.6万余视频设备公安社区、易积水点位、苏州河段等)、3211余万端传感器(包含55类应用场景34闭环处置流程、数字应用场景(气象、防汛、交通、市监、应急、热线、舆情、网格、物流、应急物资等)信息,目前在区级城运平台共呈现126项体征数据有效强化对预警性、苗头性问题的发现、研判全面掌握城市运行态势。

二、管理流程再造

围绕高效处置一件事,深化三级平台,五级应用架构,建设普陀区城市运行派单管理系统,优化再造管理流程,将原本分散在不同业务条线的事项(如:网格化巡查、12345热线、物联感知设备、数字应用场景、委办局专业化应用、街镇个性化应用等),通过普陀区城市运行派单管理系统,集中汇聚到一个派单平台,实现各类条线业务数据的统一,经过长期积累形成治理数据池。通过AI智能派单功能释放前端派单力量,强化督察督办和处置力量,打造问题发现、分析、处置、督查、反馈的全链条解决方案,构建一屏发现、一口派单、一站处置、一网评效的创新管理流程。

三、下一步打算

创新融合体系,提高指挥效能。打造智能化融合指挥体系打通城运中心、级专业指挥中心以及各街镇城运中心“大动脉”,支撑现场决策、统筹支援、移动指挥,实现前线指挥部、后方指挥部、专业指挥部跨地域的联动指挥。强化融合指挥,通过视频会议、移动端、语音、短信、集群呼叫等多种通讯方式的融合,汇集事件相关的全量多维实时动态数据,用创新拉长板,增强实时高效指挥调度效能。加快应急指挥调度数字化转型,推动线上线下有机协同。

以上意见供您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20222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