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8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房管局

刘卉委员提出的关于普陀区老旧小区再提升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深化平台架构,创新管理流程

城运平台采用“1+10+N”(即:1个区级平台+10个街镇平台+N个业务平台)的建设框架,以区级城运平台为基础,建设完成10个街镇城运平台基础版。围绕“高效处置一件事”,深化“三级平台,五级应用”架构,建设普陀区城市运行派单管理系统,将原本分散在不同业务条线的事项(如:网格化巡查、12345热线、物联感知设备、数字应用场景、委办局专业化应用、街镇个性化应用等),通过普陀区城市运行派单管理系统,集中汇聚到一个派单平台,实现各类条线业务数据的统一,经过长期积累形成治理数据池。通过AI智能派单功能释放前端派单力量,强化督察督办和处置力量,打造问题发现、分析、处置、督查、反馈的全链条解决方案,构建一屏发现、一口派单、一站处置、一网评效的创新管理流程。

二、加强指导力度,推进区街共建

加强基层指导力度,深入推进全区10个街镇一网统管建设工作,加强指导力量向下渗透,由普陀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副主任对街镇一网统管工作进行分配包干,全方位、全事项、全流程进行建设指导和完善提升,一站式传达市、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点,分享工作经验,大胆突破创新,全面统筹推进区街一体化建设。

三、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治理能效

建设普陀区精准救助数字化平台,通过汇聚人社、卫生、医保、教育、民政、房管、公安等多部门信息,建立四色预警,分类救助服务模式,为开展救助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对全区320名高龄独居困难老年人安装一键通固定电话,提供紧急呼叫、主动关爱、生活服务、信息咨询等服务项目,进一步发展智慧养老;开发电动自行车充电治理微平台,摸清社区内电动自行车底数,合理增加智能充电桩设备,消除楼道充电安全隐患;安装高空抛物AI视频设备135个,通过自动捕捉识别高抛事件,为居村干部上门劝诫提供有力支撑,解决高空抛物治理难题;安装电梯梯控管理系统992套,保障城市电梯的平稳运行和人民的生命安全。

以上意见供您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20222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