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 第15109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城运中心:

致公党界别组提出的“做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创新普陀社会治理”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大数据中心围绕“六个一”技术支撑体系,夯实“云、数、网、端”基础设施。聚焦建设数字化底座,深化区大数据资源平台建设。

一是具备汇聚数据资源的能力。区大数据资源平台以建设“数据中台”为目标,能够汇聚公共数据资源,并满足市、区两级对公共数据资源的统一管理以及共享交换需要。截至20221月底,业务数据方面,各单位已编制公共数据资源目录6205个,其中已完成数据挂载并发布的目录有5287个,累计归集入湖4,522,557,066条数据;视频数据方面,全区已经完成了21000路视频资源接入,其中19007路视频资源完成标签标注工作

二是开展了数据标签工作。随着数据的不断汇聚,大数据资源平台集聚了海量的数据资源,通过对数据目录进行标签管理,着力解决数据“太专业”、“看不懂”、“找不到”等市区两级数据通病。针对不同属性的数据打上特定的标签,方便数据管理员能够更快速、更准确的找到目标数据,增强了全区公共数据的可用性,进而提升基层运用数据的友好性以及便利程度。

三是持续提供公共数据共享支撑。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数据资源优势,立足“实战管用”,完成各类专题库、主题库融合开发,有效支撑全区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跨部门工作。截至20221底,区大数据中心根据各单位提出的539个业务场景数据需求定制开发数据接口1299,累计共享322个公共数据资源目录数据1数据调用量达24,939,631

下一步,区大数据中心全面深化区大数据资源平台能力,针对门户进行改版,增强界面的友好程度和便利性,进一步提升好用性。建立以“目录十清单”为核心的公共数据管理体系,并进一步提升区级数据归集、整合、共享等集中统一的能力。不断持续提升公共数据质量,提升数据编目、归集、分析、应用管理和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区公共数据共享交换更新机制,持续为全区各委办局、街道镇业务应用提供数据赋能。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大数据中心

2021年228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