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 第15104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卫健委:

夏斯伟、严伟、黄燕委员提出的“关于在本区‘一网统管’中建设公共卫生应急防控专页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大数据中心围绕“六个一”技术支撑体系,夯实“云、数、网、端”基础设施。聚焦建设数字化底座,深化区大数据资源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数据资源优势,立足“实战管用”,完成各类专题库、主题库融合开发,有效支撑全区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跨部门工作。

一是具备汇聚数据资源的能力。区大数据资源平台以建设“数据中台”为目标,能够汇聚公共数据资源,并满足市、区两级对公共数据资源的统一管理以及共享交换需要。截至20221月底,业务数据方面,各单位已编制公共数据资源目录6205个,其中已完成数据挂载并发布的目录有5287个,累计归集入湖4,522,557,066条数据;视频数据方面,全区已经完成了21000路视频资源接入,其中19007路视频资源完成标签标注工作

二是持续提供公共数据共享支撑。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数据资源优势,立足“实战管用”,完成各类专题库、主题库融合开发,有效支撑全区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跨部门工作。截至20221底,区大数据中心根据各单位提出的539个业务场景数据需求定制开发数据接口1299,累计共享322个公共数据资源目录数据1数据调用量达24,939,631

三是基于市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完善区级应用。目前市级统建的上海市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包括居家隔离管控、集中隔离管控、隔离点维护、集中隔离看板等内容,能够将风险人员排查情况下发到各区,便于街镇及社区进行处置、跟踪、反馈,对全市的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基于上海市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将不断完善区级防疫看板以及数据统计等功能,形成基层防疫闭环管理,有效提高基层疫情防控效率。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大数据中心

2021年228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