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76号提案的答复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于广军委员:

    您提出的“优化儿童医院周边交通环境 为患者提供‘舒

心就医’停车保障”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

复如下:

为缓解长风地区“三院两校”停车困难和周边交通拥堵问题,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形象和环境品质,长风11号公共绿地工程项目由上海长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17年开工建设,2021年正式竣工并对市民开放停车。

长风11号公共绿地工程范围东至泸定路,南至云岭东路,西至上汽地块,北至同普路。分为地块南北向30米宽绿化带和东西向30米宽绿化带。项目总用地面积为38122.1平方米,地面功能为绿化和广场步道,地下建筑面积9251.88平方米,功能为公共停车库。车库整体呈“T”字形布局,集绿化景观、城市开放空间、公共停车功能于一体。

地下车库共建设390个公共停车泊位,其中机械式停泊位340个、设置无障碍泊位8个、新能源充电桩泊位39个。停车库收费标准是15分钟内免费停放,首小时8元,超过首小时后每半小时4元。同时对周边“三院两校”的医护和教师,提供500/月的包月价格,目前意向签约的车主已达80余人。

根据市委、市政府民心工程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普陀区成立区级停车治理工作专班、召开全区停车难综合治理大会、印发《普陀区停车难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普陀区将结合“外部增建”、“内部挖潜”、“停车共享”等措施推进停车难综合治理项目,同时正在编制全区停车新一轮全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将结合新建绿地、公园、学校、民防设施、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等政府投资项目同步建设公共停车设施。

同时普陀区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停车预约场景建设,将长风11号绿地和上海市儿童医院部分停车资源作为“上海停车”APP停车预约功能使用,为通过线上预约挂号的市民,同步推送线上预约停车服务,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对接中,预计今年上半年上线。

普陀区将持续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聚焦老旧小区、医院在特定时段“停车难”问题,加强停车设施供给,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实现数字化转型赋能,努力缓解市民的“停车难”矛盾,让民心工程真正得民心。

感谢您对我区公共交通建设的关注、理解、支持!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