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2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办理结果:采纳或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上海西部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西部信访督字2019第(006)号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2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房管局:

府督查科转送普陀区2019年度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普陀区旧住房成套改造的书面提案。我集团已收悉,集团就委员的提案进行了专题研讨,现将会办办理意见函告如下:

根据集团物业部统计,我区尚存拟实施成套改造工程的非成套房屋55.5万平方米。集团既作为公房管理单位,又作为旧住房成套改造的实施单位,将在区政府“三年启动、六年完成”的总体计划要求的指导下,全力配合区房管局推进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

作为实施单位,西部集团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参与方案评审小组对方案的修改完善;

(2)负责办理成套改造项目的规划设计要求、规划设计方案、施工图评审、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各类审批、报建等前期手续,以及竣工验收、工程配套、测绘、大产证办理等后期手续;

(3)负责做好各类招投标、改造工程的施工及工程项目的全过程管理等工作;

(4)负责收集、整理、汇总相关档案资料,并装订成册移交相关部门归档;

(5)积极参与、配合街道(镇)做好群众工作,化解改造中发生的信访矛盾。

为更好地配合区房管局完成相关工作,自去年起,集团抽调设计、修缮、管理、征询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前往区成套办联合办公,提前介入各项目,保障信息传递的及时准确。

同时,成套改造项目所涉及到的集团下属各物业公司也根据区成套办的相关要求,配合成套办完成涉改区域内289幢房屋,共计15104户承租人(业主)“两清”资料的摸底工作;完成所有非成套房屋使用面积及建筑面积的测绘工作;配合设计、检测、地质勘查、管线物探等单位的前期各项相关工作。

现阶段,集团对意愿征询结果已达标、方案已确定的拟改楼幢正抓紧开展立项工作。目前已有14个项目完成立项,另有12个项目将在3月15日前完成立项。

此外,集团为提高成套改造项目的精细化管理程度,正着手开发相关流程管理平台。平台将把所有项目可视化,随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并督促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计划节点有序推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集团将继续在区房管局的指导下,挑选技术过硬、作风优良、勤奋耐劳的开发条线技术骨干和专业人才形成专业技术团队,发挥在修缮工程设计、项目报建、实施推进、现场监管、工程验收、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做好前期准备、项目申报、现场建设管理、资金管理及投资控制及资料档案管理工作,积极主动与各相关管理部门行进对接,加快各项手续办理,加强对涉改项目的全过程指导、协调、控制和管理,实现实施单位的“专业、专职、专家”化。

集团将当前普陀区旧住房成套改造相关问题,继续保持同区房管局的密切联系,做好相关配合工作,推动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不断前进。

上海西部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四日

联系人:黄文强

联系电话:62328370

联系地址:长寿路767号

邮政编码:20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