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87号提案的答复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全文

政协十四次会议第143087号提案的答复




文艺界别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打造普陀特色城市雕塑艺术空间,提升艺术空间环境质量的相关”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一直以来充分注重提升普陀区城市空间品质,推进公共艺术在普陀区的发展和落地。我局通过城市雕塑的设计、制作、建设落地和后续管理,推进普陀区雕塑工作的开展。同时通过举办两年一次的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双年展活动,进一步提升普陀区的艺术氛围,征集优秀的雕塑作品,丰富普陀区的公共空间。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办公室与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双年展”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是全国同类型展览中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已成为上海市重要的文化品牌。今年,我局作为承办单位,将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双年展”,凝聚当代雕塑领域最有活力、最富于创造性的创新力量,来为普陀区城市雕塑、公共艺术添砖加瓦。

  目前,普陀区尚没有城市雕塑类展览展示馆,雕塑的公众参与度和展陈力度较低,我局一直在区域范围内积极选址,以期推进城市雕塑馆的设立。目前,我局和长风管委办正在共同开展苏州河沿岸的滨河空间品质提升和现状建筑的更新利用研究,对于商标火花馆今后调整为普陀区城市雕塑馆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并对建筑改造和更新利用进行了建筑方案设计。普陀区城市雕塑馆设立后,将有助于我区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双年展固定展览活动场地,也将能向公众大大推广雕塑艺术,提升普陀区的文化艺术气息。

  后续,我局将积极采纳提案提出的成立普陀区城市雕塑管理委员会的意见,建立健全普陀区城市雕塑管理机制,编制普陀区雕塑规划,实现对大学生双年展征集作品征集的良性循环,将雕塑与城市公共空间有机结合,为普陀区的城区品质提升做出贡献。

 

                         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529日    

 

联系人姓名:褚欣                    联系电话:52564588-7538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2号楼5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