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51号提案的答复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办理结果:采纳解决

                        

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51号提案的答复

刘晨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三驾马车’智慧处理老式小区停车难”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我区建立实施建设项目配建停车设施审核验收机制,为从源头上保障各类建筑按标准同步配建停车设施。妥善处理停车用地和绿化用地之间的关系。住宅停车规划必须坚持前瞻性原则,对未来车辆发展数量有所预计,应当在设计规划中留出适当的增长余量,缓解停车难问题的增长。

2.我区在《上海市静态交通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将完成40个项目,共享2400个泊位”,目前已完成26个项目;共享泊位1610个。

3.我区176家公共停车场(库)电子收费系统已改造完成,设备满足自动识别车牌信息、逐步开通线上月租系统,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办理停车位租用事宜,支持线上支付。

4.通过上海普陀公众号阶段性发布区内停车资源错峰停放实事项目,方便市民就近停车。

5.小区周边马路设置夜间停车,可由该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向区公安交警提出申请,待同意后,我委积极配合后续工作。

感谢刘晨等委员对我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理解、关注和支持!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9年5月30日

联系人姓名:李  俊                联系电话:66771190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本市富水路81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