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2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办理结果:采纳解决

                         

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2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社区办:

民建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加快普陀区‘美丽街区’建设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我委对民建界别组的提案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对办理工作进行研究。

按照上海市的总体部署要求,我区已启动实施城市管理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区市政管理中心按照《普陀区城市管理导则市政基础设施管理细则2018版》的要求,对市政基础设施特别是对城市道路的隔离护栏、人行道砖等进行精细化管理。管理措施主要包括:

一、人行道使用透水砖(透水砖除具备一定透水性,还应具备良好的防滑功能和装饰效果。)并配套相应的雨水回收系统。

二、人行道面层采用同质砖或者烧结砖材质,高等级道路人行道面层采用花岗岩或大理石材质。(具体可根据道路周边建筑形式调整。)

三、道路的隔离护栏保持整齐、清洁、无缺损。当损坏或丢失,按原设计的样式、颜色及时修补;金属类护栏,宜定期清洗;当油漆脱落面积较大、有锈蚀现象,重新刷涂油漆;防撞墩类分隔带保持整齐、醒目,定期清洗。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民建界别组时参考。

特此函告。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9年3月8日

联系人姓名: 陈晨             联系电话:52564588-8811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718号B807室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