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1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办理结果:采纳解决

                         

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1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房管局:

农工党界别组提出的“关于推进本区老旧居民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我委对农工党界别组的提案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对办理工作进行研究。

2016年至2018年初,普陀区市政管理中心对全区18个分流制排水系统进行了雨污混接调查,共发现704处混接点,其中市政混接11处,企事业单位、沿街商铺混接415处,住宅小区混接278处。按照区河长办工作要求,区房管局负责住宅小区雨污混接改造,区市政管理中心负责市政混接改造,各相关街道、镇负责企事业单位和沿街商铺混接改造。2018年初,区市政管理中心按照区建管委要求,将全部非市政范围的混接点与各街道镇、区房管局进行对接,对每个混接点逐一进行现场踏勘确认。住宅小区的雨污混接,经与区房管局详细对接,确认普陀区范围内18个分流制排水系统中涉及雨污混接的小区共有145个。经了解,目前房管局2018年已完成其中15个小区的雨污混接改造,另有10个小区已在实施阶段,其余120个小区正在编制改造方案,其中30个小区已纳入2019年计划,区市政管理中心负责配合实施(市政管网连接小区出门井的支管改造)。

小区雨污混接改造验收工作属区房管部门职责范围。区市政管理中心只是负责相关小区接入市政管网的出门支管改造,工程质量和相关要求按照国家和上海市排水管道施工验收标准统一执行。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农工党界别组时参考。

特此函告。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9年1月31日

联系人:陈震亮                 联系电话:13918312089

单位通讯地址:本市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8楼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