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90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142090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办理结果:采纳解决

 

台联界别组:

  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90号提案收悉,区教育局会同区台办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本区中小学校与台湾中小学校的交流已形成常态,如本区晋元高级中学、宜川附校、新普陀小学等先后与台湾南山中学、圣心小学、同安国小等开展校际交流,部分学校还结成友好学校;2016年以来,我区先后派出幼儿园园长、小学校长等团组赴台参访,在学校进行蹲点交流、研讨培训等。这些校际间的交流,增强了两岸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分享了彼此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

   

 

  你们的提案非常有建设性。区台办就《关于加强我区与台湾地区校际交流工作的建议》提案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在区台联界别协商会议上就委员提出的建议予以回应,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今后,区教育局将与台办、团区委、文化局、体育局等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建立联席会议等形式,加强工作研究,明确工作目标、方法、措施、保障机制等,推动两岸校际交流和青少年交流工作的开展,总结提炼普陀区两岸青少年交流品牌特色,形成我区两岸青少年交流长效机制,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贡献。 同时,我们也将通过一定渠道将你们的意见反馈至市教委,建议在全市层面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加强两岸青少年校际交流的顶层设计,创设更多交流平台;同时建议在学校课程教学中加强对本市青少年的涉台教育,帮助广大学生了解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有效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共同关心、关注和做好对台工作。

 

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

                                    2018年9月25日


联系人姓名:包玉全                   联系电话:52564588-7696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