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8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委宣传部(新闻办):

张翠萍委员提出的“优化宣传方式保障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今年我们将采取以下有效措施,推进长护险政策的宣传和落实。

1、多渠道宣传长护险政策,确保惠民政策宣传到位。一是制作下发长护险政策问答手册至各街道镇,街镇受理工作人员向来申请的老人介绍及解释长护险政策、发放相关宣传手册。二是利用短信、APP客户端等多媒体手段,定期发布长护险相关政策及业务经办流程。三是制作长护险护理服务内容视频,下发至街镇及各护理服务机构,通过居民区大屏幕播放,增加居民对长护险的了解,提高居民对长护险政策的感受度。

2、多措并举开展长护险宣传,提升政策知晓度。一是通过护理机构和居委会联动等方式,在老人家门口宣传政策,让老人更真切地了解长护险服务清单的护理内容,切实感受政策实惠。二是定期开展长护险政策宣传下社区活动,在老龄化比较明显的居民区中分发宣传品,或摆放宣传海报在社区居委会、活动室等明显位置,方便居民阅读咨询。三是开展定点定向宣传,如在离退休老干部群、工会老龄办等针对老龄工作的人群中安排长护险专题培训及政策宣讲,提高我区长护险政策知晓率。

3、建立机制搭建平台,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建立各级试点工作微信群及工作例会制度,及时推进解决试点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定期召开街镇受理窗口及长护险定点机构工作例会,将最新的政策口径及操作流程告知街镇工作人员,加强对定点护理服务机构管理制度、长护险系统操作、日常护理服务及监管系统使用等的指导和培训,确保政策宣传、落实到位,注重政策实效,将好事做好做实。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