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4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委宣传部:

关于政协教育界别组的提案“关于支持区内有教育优势的企事业单位向学生开放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区人社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首要任务,实施积极的就业创业、培训政策,积极整合资源,提高服务意识,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加强区校联动:

一、开展校园指导,提早布局职业规划

近年来,在甘霖初职、培佳双语高中、兴陇中学等数家学校开设主题讲座、兴趣课程,帮助学生探索职业、提升职业学习兴趣和动力;在曹杨职校、华东师范大学等院校定期开设就业沙龙,举办职业规划讲座,帮助求职学生认识职业、了解市场、规划职业生涯。不仅如此,普陀就业服务的触角还伸向了上海大学、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外区知名院校,为他们送去接地气的就业指导与服务。2016年至2017年底,我区针对中学的职业生涯发展课程共计开展80讲,大学校园开展各类职业发展主题沙龙以及巡回讲座共计20讲。

二、加强政策支持,积极整合优质资源

制发出台《普陀区关于统筹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办法》(普人社〔2015〕61号)的文件,积极鼓励区级实训基地建设,明确提出要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的趋势,以加快提升职业能力建设为目标,发挥政府部门在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能,整合优质资源,统筹规划,资助建立面向社会开放、具有区域特色的各类技能实训基地,搭建面向全区开放的培训资源共享平台。目前我区已设立一家创业实训基地,后续将会设立西点制作、消防安全等实训基地,进一步面向社会开放,使之成为广大学生校外教育的优质场所与资源。

 

 

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