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普办】——靠普办”法律服务部分实施细则 (2022-06-10)

普陀区司法局根据《靠普十条》政策举措,研究制定《“靠普办”法律服务部分实施细则》,更好发挥法律服务在全区常态化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的保障作用。

一、措施内容

建立涉企应急公共法律服务机制,开通中小微企业法律咨询热线专席服务,促进疫情纠纷事项以非诉讼方式解决。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公证事项办事指引,为企业公证事项开辟绿色通道。

二、实施主体

普陀区司法局

三、服务内容

1、依托12348法律咨询专线为企业服务。依托“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上海法网、“一网通办”等平台,引导企业通过线中、线上的方式进行法律咨询。对于企业的法律问题,由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的专业资深律师24小时为企业和员工解答。

2、为中小微企业开展助企免费“法治体检”活动。深化“百所联百会”机制,组织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持续开展助企免费“法治体检”活动,指导公益法律服务志愿团优先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企业、平台企业提供合规管理、律师调解等个性化法律服务,高效解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产生的各类法律问题。

3、为企业公证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企业申办公证事项进行工作对接,解答企业公证咨询,缩减办理时限,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特困行业、重点企业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办理等便捷服务。

4、为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公证服务维护合法权益。根据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量身打造服务内容,积极提供公证法律服务,为受本轮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减免涉疫情有关事项的公证服务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