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会议公开机制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加强政务阳光透明,广泛听取基层意见,提高会议效率,全面增强重大行政决策行为的科学性、民主性,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五公开”要求,结合本办实际,特制定本机制。

一、涉及下列议题的会议,可邀请利益相关方代表、公众代表、专家、媒体等列席。

1.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事项;

2.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规划、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规划;

3.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4.其他有必要邀请代表列席的问题。

二、区金融办各部门制定会议方案时,应提出是否邀请有关方面人员列席会议、是否公开以及公开方式的意见,随会议方案一同报批。

三、各方列席代表须具备如下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综合素质,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和较高的参政议政热情;

2.为人正直,公正无私,善于谏言,有一定的群众基础,能够代表广大党员群众的意愿;

3.遵纪守法,无不良行为记录,具有相应的民主政治权利。

四、各方列席代表的权利:

1.对拟决策事项开展调查研究,搜集社会各方的意见建议。

2.就拟决策的内容、理由、依据等相关资料向有关单位机关进行咨询;

3.会上有权要求发表意见和建议

五、安排各方代表列席的会议,会议召开三天之前会议主办方通过网站、电话等,公开或定向发出邀请,会议召开24小时前完成确定人员,报委办公室备案,并通知相关人员到会列席。

六、列席代表对会议议题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在会前或会后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反映,由具体负责人进行归纳整理,对代表意见采纳情况和会议决定情况,以书面形式告知列席会议的代表

七、会议议题己公开征求意见的,应一并附上意见收集和采纳情况的说明

八、会议纪要应说明列席人员和公开征求意见建议采纳情况。


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