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22年普陀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二季度推进情况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普陀区共安排2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25项为本区承担的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2项为结合区域实际的自选项目,分别是开工建设460个公共停车泊位、开展15年梯龄及以上老旧住宅电梯(3686台)全覆盖维保质量监测,牵头单位共计14家。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大部分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仍能保证在疫情期间“业务不断,进度不减”,按目标节点推进。具体情况如下:

1、新增500个公共(含专用)充电桩

进展情况:受疫情影响,截至目前,累计新增公共(含专用)充电桩123个。(牵头部门:区建管委)

2、新建1个出租车充电示范站

进展情况:完成项目申报,预计6月底开工建设。(牵头部门:区建管委)

3、推进1个共享充电桩示范小区建设

进展情况:完成2022年共享充电桩示范小区资源摸排。3月已完成示范小区年度建设计划上报,现已有3个小区完成现场施工。(牵头部门:区发改委)

4、开工建设460个公共停车泊位

进展情况:已完成长风5A公共绿地新建项目建设泊位177个。(牵头部门:区建管委)

5、完成6个早餐工程示范点建设

进展情况:早餐工程示范点申报工作前期受疫情影响,申报评审工作比预期有延后。目前正积极联系市级部门,主动对接有申报意向的早餐示范点建设企业。(牵头部门:区商务委)

6、建设60家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

进展情况:已完成辖区内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餐饮单位的摸底调研,二季度此项工作暂缓,目前正结合复工复产餐饮单位检查工作,对已复工的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餐饮单位重新进行排摸调研。(牵头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7、在全区范围内开设26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

进展情况:团市委已于近期向市委、市政府申请暂停2022年爱心暑托班开办工作,预计本年度爱心暑托班停办可能性较大。(牵头部门:团区委、区教育局)

8、新增8个普惠性托育点

进展情况:已完成需求摸底和设点布局,计划在10所有条件的公办幼儿园新增开设托班,网上报名录取工作延期至8月1日。(牵头部门:区教育局)

9、建设完成10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

进展情况:各街镇已全面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其中3个街镇已完成建设,其余7个街镇正在建设中。(牵头部门:区民政局)

10、帮助43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进展情况:截至6月20日,帮助19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占全年计划44.2%,预计至6月底可达到60%。(牵头部门:区人社局)

11、完成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600人

进展情况:完成120人,预计6月底完成180人。(牵头部门:区人社局)

12、新增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3个

进展情况:新增的3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已于二季度陆续启动项目建设,其中1家硬件已完工,后续将在场所内开展软件升级改造。(牵头部门:区民政局)

13、新增老年助餐服务场所17个

进展情况:新增17家老年助餐服务场所已完成项目申报,其中2家社区长者食堂已于二季度启动项目建设,其余15家助餐点陆续完成选址启动建设。(牵头部门:区民政局)

14、完成150张认知症障碍照护床位改造

进展情况:已拟定4家机构进行认知症障碍照护床位改造,其中2家(共43张床位)已完成,另外2家已启动。(牵头部门:区民政局)

15、建设2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

进展情况:2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建设点位已确定,桃浦社卫已于5月中旬恢复基建改造,万里社卫硬件建设已基本完成。(牵头部门:区卫生健康委)

16、完成3家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

进展情况:3家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点位已确定,长征社卫祥和站点、曹杨社卫棠浦路站点改建方案已定稿,桃浦社卫秋桂路站点整体中医氛围装修进行中,诊室中医氛围装饰已完成。(牵头部门:区卫生健康委)

17、完成管弄路(华池路-华池路)道路积水改善工程

进展情况:已完成市政管线综合规划设计报告,预计7月份进场施工。(牵头部门:区建管委)

18、创建2条精品示范路

进展情况:大渡河路(金鼎路-武宁路)已完工,其余路段按精品示范路要求做好日常养护。(牵头部门:区建管委)

19、新建改建10条市民健身步道

进展情况:该项目目前仍处于招标阶段。(牵头部门:区体育局)

20、新建改建2片市民球场

进展情况:该项目目前仍处于招标阶段。(牵头部门:区体育局)

21、新建改建20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进展情况:该项目目前仍处于招标阶段。(牵头部门:区体育局)

22、打造1处“市民艺术夜校”服务点

进展情况:3月初完成春季课程申报、内容核对、课程选择、审核及上报,根据市群艺馆统一安排,原定四月开课的线下艺术培训,将调整为线上形式授课。(牵头部门:区文旅局)

23、完成36个既有住宅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装置建设

进展情况:该项目实施方案已制定,设施采购意向已发布,目前正在对各街镇上报的拟改建点位进行现场查勘等工作。(牵头部门:区房管局)

24、为15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加装消防设施

进展情况:已完成15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选址上报工作,其他相关工作正在同步开展。(牵头部门:区消防救援支队)

25、新建绿道7公里

进展情况:已完成新建绿道3.66公里,完成率52.28%。(牵头部门:区绿化市容局)

26、新建改建口袋公园(街心花园)4座

进展情况:4座口袋公园(街心花园)均已完成市局方案审批,其中,润园、双梅园、蝶园3座已开工建设。(牵头部门:区绿化市容局)

27、开展15年梯龄及以上老旧住宅电梯(3686台)全覆盖维保质量监测

进展情况:共完成11.6%(428台老旧住宅电梯)的监测量,已于6月初重启本项工作。(牵头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