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21年普陀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三季度推进情况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普陀区共安排2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24项为本区承担的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3项为结合区域实际的自选项目,分别是老旧住宅电梯维保质量监测、地区公园新建、残疾人品质型健康体检服务,牵头单位共计15家。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三季度总体进展顺利,25项工作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具体情况如下:

一、 新增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2家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负责,曹杨街道、石泉街道配合。目前曹杨街道武宁片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石泉街道镇坪片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2个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已完成建设。

二、 新增社区老年助餐场所12个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曹杨街道1家(花溪园老年助餐点),桃浦镇1家(合欢苑老年助餐点),真如镇街道1家(高陵片区社区长者食堂),万里街道1家(中骏天誉老年助餐点),长征镇1家(祥和片区老年助餐点),长寿街道3家(世纪之门老年助餐点、九茂老年助餐点、澳门老年助餐点),宜川街道3家(振华老年助餐点、光新老年助餐点、大洋老年助餐点),甘泉街道1家(拾光里老年助餐点)已全部完成建设。

三、 新增养老床位500张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负责。作为落实载体的A11-7养老院已完成13层施工,6月底实现结构封顶,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四、 完成100张认知症障碍照护床位改造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负责。今年已完成100张(上海普陀区第一老年福利院72张、上海普陀区申养镇坪路望年荟养老院12张、上海甘泉宏利敬老院20张)认知症障碍照护床位改建任务。

五、 全面开展公办小学学生校内课后服务

该项目由区教育局负责。目前区内所有公民办中小学51所(公办47所、民办4所)开展了课后服务,学校100%全覆盖,共有41800余名学生参加了课后服务,占比95.8%左右。

六、 在全区范围内开办26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

该项目由团区委、区教育局负责。全区2021年暑期共开设26个爱心暑托班,分两期为1250名小学生提供了公益性暑期看护服务。

七、 新增7个普惠性托育点

该项目由区教育局、区妇联负责。已超额完成任务,在1所新建童的梦艺术幼儿园(万泉园)及美墅、汇丽等9所有条件的公办幼儿园内开设托班,完成幼儿新生入园相关工作。

八、 为全区所有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监护缺失或不当的儿童提供家庭监护支持服务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继续为符合本市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对象中义务教育阶段的11名困境儿童提供关爱服务。11名对象的日常走访关爱、月度电话互动、档案管理正常推进,并相继完成三期志愿者培训、举办亲子手工DIY活动。

九、 完成500个公共充电桩建设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负责。目前完成公共充电桩建设994个,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十、 完成1个出租车充电示范站建设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负责。出租车充电示范站(新村路站)已建成,并于二季度已通过市级专家评审。

十一、 推进1个共享充电桩示范小区创建

该项目由区发改委负责,区房管局和相关街道、镇配合。我区共4个小区共享充电桩示范小区均已开工建设。

十二、 为我区老旧小区既有的12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加装消防设施

该项目由区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区房管局配合。目前12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加装消防设施已完成现场施工。

十三、 加快推进28个早餐工程示范点建设

该项目由区商务委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28家早餐工程示范点拟入围市商务委的网点验收。

十四、 帮助43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该项目由区人社局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464人,完成指标数(430人)的107.9%。

十五、 完成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500人

该项目由区人社局负责。目前已完成新型学徒制679人,完成指标数(500人)的135.8%。

十六、 建设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2家

该项目由区卫生健康委负责。目前已委托第三方做询价,并现场查看两家建设单位。目前长征、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基本完成示范型社区康复中心门诊区域改建,接受市级验收组的评估工作。

十七、 实现覆盖全区15年及以上梯龄的老旧住宅电梯维保质量监测

该项目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目前已完成2480台(占全年目标数74.2%)老旧住宅电梯维保质量监测。

十八、 新增出租车候客站点建设项目15个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负责,区公安分局配合。目前已完成出租车候客站建设15个。

十九、 新建1个地区公园

该项目由曹杨街道负责,区建管委、区教育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城投公司、商业集团配合。目前曹杨百禧公园已建成并向公众开放。

二十、 完成梅川路(真北路——桃浦河)道路积水改善工程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负责,区公安分局配合。目前积水改善和道路大修工程已完工。

二十一、 打造5条精品示范路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负责,区绿化市容局和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黄陵路、真光路、万镇路、真华南路已完成相关整治,常和路完成电力割接,进行竣工验收工作。 

二十二、 新建绿道6公里

该项目由区绿化市容局负责。目前已完成绿道6.49公里。

二十三、 新建、改建5条市民健身步道

该项目由区体育局负责,区房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和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二十四、 新建、改建15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该项目由区体育局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二十五、 新建1片市民多功能运动场

该项目由区体育局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二十六、 开展1万人次长者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提升行动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完成1.44万人次智能技术培训,提前完成年度指标。

二十七、 为全区3000名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品质型健康体检服务

该项目由区残联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累计完成3100名残疾人健康体检,完成率103%,超额完成任务。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