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21年普陀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季度推进情况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普陀区共安排2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24项为本区承担的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3项为结合区域实际的自选项目,分别是老旧住宅电梯维保质量监测、地区公园新建、残疾人品质型健康体检服务,牵头单位共计15家。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季度总体进展有序,开局良好。具体情况如下:

一、 新增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2家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负责,曹杨街道、石泉街道配合。目前2个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硬件已完工。

二、 新增社区老年助餐场所12个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12家场所设施已完成项目申报,启动建设,其中5家场所硬件已完工。

三、 新增养老床位500张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负责。目前作为落实载体的A11-7养老院已完成地上一层施工,进入地上二层施工。

四、 完成100张认知症障碍照护床位改造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负责。目前拟定的三家机构上海普陀区第一老年福利院、上海普陀区申养镇坪路望年荟养老院、上海甘泉泉馨长者照护之家已完成设计定稿。

五、 全面开展公办小学学生校内课后服务

该项目由区教育局负责。目前区内48所公民办小学(除特殊学校)开展了课后服务工作,覆盖率达100%。

六、 在全区范围内开办26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

该项目由团区委、区教育局负责。目前已拟定暑托班全年工作计划,完善“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普陀办班点满意度”调研报告,预排年度办班数量。

七、 新增7个普惠性托育点

该项目由区教育局、区妇联负责。目前已对区内2-3岁适龄婴幼儿的入托需求进行了摸底调研,计划在10所幼儿园设点布局,再新增11个普惠性托班(其中童的梦万泉园新增2所托班)。

八、 为全区所有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监护缺失或不当的儿童提供家庭监护支持服务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启动项目,确定了服务对象及承接服务的社会组织,组建计划执行小组,完成入户评估,形成“一人一方案”的家庭监护支持服务计划书。

九、 完成500个公共充电桩建设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负责。目前完成公共充电桩建设214个。

十、 完成1个出租车充电示范站建设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负责。目前上报出租车充电示范站审核建设3个,上报出租车充电示范站竣工2个。

十一、 推进1个共享充电桩示范小区创建

该项目由区发改委负责,区房管局和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完成并上报了2021年度建设计划,召开专题会议,建立专项工作小组,制订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方案。

十二、 为我区老旧小区既有的12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加装消防设施

该项目由区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区房管局配合。目前已按照《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为老旧小区内既有的1000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加装消防设施”实施方案》重新排摸实事项目点位。

十三、 加快推进28个早餐工程示范点建设

该项目由区商务委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细化每季度任务指标,对接各大商业体,并引进蔡先生等品牌。

十四、 帮助43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该项目由区人社局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90人,完成20.9%。

十五、 完成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500人

该项目由区人社局负责。目前已完成新型学徒制141人,完成28.2%。

十六、 建设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2家

该项目由区卫生健康委负责。目前已完成调研选址工作,选定长风、长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建设工作,并制定了建设预算。

十七、 实现覆盖全区15年及以上梯龄的老旧住宅电梯维保质量监测

该项目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目前我区已完成11532台电梯维保备案,备案率为99.78%;已完成11522台电梯“上海智慧电梯码”的张贴和绑定,完成率为99.7%;无纸化维保11490台,无纸化维保率为99.42%;住宅电梯已接入智慧电梯系统474台物联网覆盖率为7.65%。

十八、 新增出租车候客站点建设项目15个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负责,区公安分局配合。目前已确定15个出租车候客站建设点位,对接确定施工单位。

十九、 新建1个地区公园

该项目由曹杨街道负责,区建管委、区教育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城投公司、商业集团配合。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二十、 完成梅川路(真北路——桃浦河)道路积水改善工程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负责,区公安分局配合。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标,待审批完成后,进场施工。

二十一、 打造5条精品示范路

该项目由区建管委负责,区绿化市容局和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排查调研,选取了5个创建路段,推进现场施工。

二十二、 新建绿道6公里

该项目由区绿化市容局负责。目前已完成绿道2.1公里。

二十三、 新建、改建5条市民健身步道

该项目由区体育局负责,区房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和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完成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明确了选址,完成了公开招标的前期准备。

二十四、 新建、改建15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该项目由区体育局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完成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明确了选址,完成了公开招标的前期准备。

二十五、 新建1片市民多功能运动场

该项目由区体育局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完成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明确了选址,完成了公开招标的前期准备。

二十六、 开展1万人次长者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提升行动

该项目由区民政局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启动项目,完成项目联络员培训,明确相关培训内容。

二十七、 为全区3000名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品质型健康体检服务

该项目由区残联负责,相关街道、镇配合。目前已联系体检机构协调项目推进事宜,包括体检时间、体检机构人数分配等工作。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