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 > 专题 > 政府开放月 > 政府开放日(已归档) > 聚焦“政府开放日”

周敏浩区长在政府开放日活动上的致辞

2018-08-27

各位市民代表:

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请大家到区政府来,进行面对面交流,这是我区第一次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也是在全市各区率先进行的政民互动的一种新尝试。首先,我代表普陀区政府和我的同事们,向各位市民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让市民朋友们走进政府机关,是贯彻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 要举措,也是深化政府与市民沟通的有效途径。通过这种方式,我们 主要想达到“三个更加”的目的:

一是更加提高政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提高市民的参与度是提升政府透明度的重要手段,刚才,大家参观了网格化管理中心、12345 市民服务热线服务平台等,亲身了解了政府的工作流程和运行方式, 通过开放让大家实地进行探访,让政府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更好地接 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是更加了解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是党和政府工作的根本遵循,大家作为市民代表,带着问题和呼声来,通过“零距离”的交流,将有助于政府更好地了解并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三是更加促进政府工作开展 。此次活动,也是推动工作改进的 一种方式,我们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作为今后制定政策和部署工作的 重要参考,把大家的期盼融入政府的实际工作中,在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进程中,更加有力、有效。

第一次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想不到有这么多热心的市民朋友参与,也想不到征集到这么多有建设性的问题。一会儿,在交流环 节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通过群策群力,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也希望,无论是生活居住在普陀的市民代表,还是工作在普陀的 市民代表,都能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更加热爱普陀、服务普陀,把自 己的工作、生活与普陀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并能通过你们,加强 宣传,让更多的市民理解、支持政府工作,与政府携手一起,共同推 动普陀的发展和进步,让普陀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