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 > 专题 > 政府开放月 > 政府开放日(已归档) > 聚焦“政府开放日”

普陀区举办首个“政府开放日” 争当基层政务公开排头兵

2018-06-19

(转载自东方网)

0.jpg

普陀区首个“政府开放日”昨天下午在区政府举行,60位从社会征集的市民代表参与活动。市民参观了区网格化管理中心、12345市民服务热线、总值班室,聆听了普陀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情况、区情介绍等,并在现场与区领导面对面提问交流。

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普陀区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完善经常性联系群众制度的一项具体措施,目的是要让更多的市民走进政府机关,亲身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政府服务水平的提高。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更加提高政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了解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促进政府工作开展。

1.jpg

普陀区在政务公开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2018年3月中国社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县级政府透明度指数中,普陀区位列全国第一。同时,普陀区也是全国100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区之一,并在2015-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上海市政务公开考核第一名。近一年来,全国已有15个省份30余个县、市、区来普陀区交流学习政务公开工作。

以“争当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排头兵”为目标,普陀区将继续深化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的重要手段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抓手。多渠道、多形式征集公众意见,关注民生诉求,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据了解,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人数为258人,根据报名者的职业、年龄、所在街镇、政治面貌、学历、最关注的话题等,最终选出各个方面具有代表性和特点的60名市民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