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 > 专题 > 政府开放月 > 政府开放日(已归档) > 政府开放日第七次 > 聚焦政府开放日

“为民、靠民、便民” 普陀城管开展 2020年“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0-10-16

城管日常执法管理与市民群众接触密切,为进一步健全交流平台,帮助市民群众接触城管、了解城管;打通借力渠道,推动城管执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完善共治格局,促进城市治理管民协作、成果共享,7月15日,普陀城管执法系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普陀城管“公众开放日”活动。

图片1.png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执法协调处副处长陈建滨,普陀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佘江淮,局长李东风出席长征、曹杨中队主题活动,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头出席各中队活动现场。

今年普陀城管的开放日活动分别在宣传内容、活动形式上作了升级。宣传内容方面不仅沿用了往年“一中队一特色”属地主题宣传,还抓住了“新划转执法事项”、“市民随车执法”等工作亮点,进行专项宣传。

活动形式更是突破了展示宣讲、法律咨询等“城管自己讲”的单向先传,放大了市民发声、互动环节的设置,提高市民群众的参与度,真正实现公众开放日倾向人民、吸引人民。


3月1日起,本市涉及建筑业管理、房屋管理等方面的201项执法事项划转至城管执法部门。城管长征中队就将此作为今年开放日的宣传重点,特别邀请了辖区内各小区的物业经理,一同研究如何加强“管物”联动,促进社区治理。开放日活动还得到了长征镇领导的高度关注,镇长王春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葛峰全程参与现场活动。

图片2.png

现场交流中,象源丽都小区的“网红”物业经理通过“群组整治、停车改造、绿化移植”3个案例,分享了他们与城管中队合作破解小区治理难题的成功经验,有效提高了现场其他小区物业经理与城管部门合作的积极性。城管长镇中队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密切“管物”联动,携手物业共同开展社区治理,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质量,践行“城管服务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为属地居民打造宜居家园。

城管长镇中队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密切“管物”联动,携手物业共同开展社区治理,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质量,践行“城管服务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为属地居民打造宜居家园。

自去年7月15日起,在曹杨新村街道就活跃着一批“市民监督员”,他们每周四跟随城管队员一同上街执法,48周、96人次,他们监督着城管执法工作开展,联结起市民群众与城管执法。今年城管曹杨中队的开放日活动中,城管中队就将他们邀请到了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大家首先通过一段视频短片回顾了一年来“管民”CP的工作点滴。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主任顾晓鹏则在致辞中对“随车执法”这个群众参与执法的创新模式与之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与其他与会领导一道,为一年来活跃参与此项工作的市民监督们授奖。

“一项工作真实的体验了城管执法工作,在不同现场中亲身体验并看到城管队员人性化的执法,有理有节、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认真工作的态度”市民监督员代表孙文晓在发言时为普陀城管队员点赞,并在活动尾声,与另3位市民监督员一同乘上城管执法车,“管民”CP再出发!

市民监督员随车执法的工作模式,不仅是市民群众了解、走进城管执法工作的一种途径,更是市民群众深入参与社区治理的一条捷径,充分体现了城管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的社区治理理念。

今天的开放日活动中,普陀城管其他街镇中队的开放日活动也都得到了属地街镇、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不少居民冒雨来到活动现场,参与游戏互动,聆听政策宣讲、细读展板内容、咨询执法业务,亲身体验城市管理工作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普陀城管还在市城管执法系统的带领下,首次尝试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方便市民足不出户欣赏全市城管风采,实现“普法宣传便人民”的活动举办理念。

图片3.png

今天的“7.15城管公众开放日”活动,集中向市民群众展现了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新风貌、城管执法工作新理念,让市民群众亲身体验城市管理,直观感受城管服务,乐于参与社区治理,有效增进了“管民”互动,密切了“管民”关系。普陀城管将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关注市民群众对城管工作的意见评价,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