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表】普陀区科技金融产业“普吸金”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

2022年02月1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事项名称

普陀区科技金融产业“普吸金”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

承办单位

区金融办

事项类别

(在□打√)

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规划、计划;

□制定有关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制定开发利用、保护重要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实施的重大公共建设项目;

□决定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

内容摘要

““十四五””时期是普陀转型发展、再创辉煌的攻坚期、关键期,也是普陀打造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特色金融示范区的决胜阶段。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普陀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按照“树品牌、兴功能、建载体、抓项目、塑生态、强服务”的总体工作思路,立足提升科技金融贡献度、辨识度、显示度,编制《普陀区科技金融产业“普吸金”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科技金融产业发展,全面提高普陀经济“含金量”,在推进普陀“两区”建设工作大局中体现金融作为。

制定依据

1、《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

2、《普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3、《普陀区科技金融产业““十四五””规划》

公众参与

公开征求意见 座谈会 □听证会    □问卷调查

□民意调查   □实地走访 □专项听取意见  □其他    

专家论证

      

风险评估

      

合法性审查

                     √是    

集体讨论决定

  □区政府全体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   □区政府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