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表】普陀区支持新基建和在线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2020年07月3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普府决调【2020】2号,原区科委重大决策项目《普陀区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实施意见》,现更名为《普陀区支持新基建和在线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事项名称

普陀区支持新基建和在线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承办单位

区科委

事项类别

(在□打√)

□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规划、计划;

√制定有关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制定开发利用、保护重要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实施的重大公共建设项目;

□决定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

内容摘要

为深入贯彻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升级 实施“工赋上海”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工作要求,加大引进和培育“数字新基建”“在线新经济”特征的智能软件产业领域重大项目力度,加快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普陀集聚发展,结合普陀区产业特色,制定《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适用于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在普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信用记录良好,具有“数字新基建”“在线新经济”特征的智能软件产业领域企业和机构。《实施意见》规定了扶持范围、扶持方式、使用管理要求等内容。

制定依据

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升级 实施“工赋上海”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公众参与

√公开征求意见  √座谈会  □听证会    □问卷调查

□民意调查 □实地走访 □专项听取意见  □其他

专家论证

□是      √否

风险评估

□是      √否

合法性审查

                √是

集体讨论决定

□区政府全体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   □区政府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