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推动桃浦智创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情况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序号

专家

论证时间

论证意见

备注

1

南书智

 

上海临港桃浦智创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2022

712

《实施意见》基于普陀区的实际,聚焦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和桃浦智创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重点难点和存在的瓶颈问题,做出了较为完整和明确的政策措施,既有针对性,又有可操作性。建议细化分解各项举措,确保《实施意见》有效落实。

修改建议:

1.二、任务举措”中“2、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内容建议修改为“强化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建设,“三个一批”有序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加快桃浦中央绿地等一批项目投入使用,加快智创TOP产城综合体等一批项目施工建成,加快西部医疗中心等一批项目储备入库,逐步构建园区宜商宜业宜居氛围。”

2.二、任务举措”“4.加强公共服务配置”中教育资源配置相关内容建议区校合作,加强优质教育资源设点布局。

  采纳

2

强 浩

 

桃浦智创城公司

总经理

2022

712

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推动桃浦智创城转型发展,是普陀区落实中以国家间合作战略和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推动科创引领、产业立区,全面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重要举措。该《实施意见》从总体要求、任务举措、保障措施三部分对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推动桃浦智创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各项任务举措。

修改建议:

二、任务举措”“7.全面优化招商模式”中“围绕国际创新需要,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熟悉企业经营运转、理解产业发展内涵的招商人才”建议桃浦智创城与桃浦镇一体化协同招商。

  采纳

3

宋 铮

 

天地软件园

总经理

2022

712

文件从完善领导机制架构、落实定期例会制度、强化市区联动协同、优化运营主体管理四个方面为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推动桃浦智创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措施,对中以(上海)创新园、桃浦智创城建设发展形成有力支撑。建议未来落实过程中,针对运营主体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做些积极探索。

修改建议:

“三保障措施”中“20.优化运营主体管理”建议加入运营主体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相关内容。

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