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社区救助顾问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实施方案》的意义是什么?

全面推动社区救助顾问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到2024年底,实现全区社区救助顾问服务站点全覆盖,通过强化救助顾问队伍建设,整合各类社会救助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提升困难群众发现能力、困难诉求回应能力、疑难问题解决能力,将救助服务真正成为困难群众“找得到、看得着、帮得到、靠得住”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实施方案》的制定依据是什么?

根据《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沪委办发〔2021〕15号)、《关于深化本市社区救助顾问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沪民救发〔2022〕15号)要求,结合本区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三、《实施方案》主要涉及哪些政府部门?

《实施方案》主要涉及普陀区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的有关成员单位,由民政局牵头指导,各街道(镇)具体落实。

四、《实施方案》共分几个步骤?

共分筹备部署、实施推进、全面提升、总结评估四个阶段。

五、《实施方案》的实施时间是?

2024年3月18日起发布实施。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