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助企纾困“靠普贷”融资支持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问:本实施办法的出台的目的是什么?

答:结合普陀当前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金融支持举措的通知》以及《普陀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二条措施》,通过更加实惠的财政金融举措,全力帮助本区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共渡难关、加快复工复产。

2、问:本实施办法包括哪些扶持内容?

答:本实施办法形成了“靠普贷”额度+贴息的政策框架,包括一是联合辖内12家主要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组建100亿元的“靠普贷”额度;二是对在额度内发放的贷款,由区财政给予一定比例的贴息。

3、问:“靠普贷”的适用对象有哪些?

答:适用于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在普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且信用记录良好,聚焦防疫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群众生活必需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以及本区重点产业(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企业。

4、问:计入“靠普贷”额度的标准是什么?

答:在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由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本区企业新增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包含无还本续贷),且用于企业日常经营周转的,计入额度。

5、问:计入“靠普贷”额度的贷款可以享受什么优惠?

答:一是利率优惠,“靠普贷”发放利率为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至少减30个基点,贷款期限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确定,最高不超过一年。二是贴息优惠,对在额度内发放的贷款,在贷款到期按期还本付息后,由区财政局按照企业实际贷款利率给予20%的利息补贴,补贴期最高不超过6个月。

6、问:单一企业可享受的最高“靠普贷”额度是多少?

答:3000万元。

7、问:“靠普贷”如何申请?

答:1、企业填写《普陀区助企纾困“靠普贷”申报表》,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报所在街镇、重点地区。2、各街镇、重点地区初审,汇总企业名单及材料报区相关部门联合会审后,提供给区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3、区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名单对接企业,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靠普贷”。

8、问:“靠普贷”贴息如何申请?

答:1、贷款到期按期还本付息后,企业填报《普陀区助企纾困“靠普贷”贴息申报表》,提交贷款合同、银行放款凭证及付息回单等复印件,报所在街镇、重点地区。2、各街镇、各重点地区汇总申请贴息企业名单及材料,报区财政局审核通过后予以拨付。

9、问:本实施办法的政策咨询渠道?

答:咨询电话:

d1d4f0c213bd383608f015f3419f6e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