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在线复诊、药品快递到家,普陀区首家综合性互联网医院今日正式上线!

2020-10-09 来源: 上海普陀

“哎呦,以后在家里就能复诊、配药,我这把老骨头都不用去医院排长队了,真方便 !”今天上午,在区卫健委领导的支持下,区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启动上线,推出“在线复诊”服务,为常见病和慢性病患者提供随访和复诊的便捷,以实际行动迎国庆。据悉,这也是普陀区首家综合性互联网医院。

目前,互联网医院首批开诊的科室是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随后18个科室将陆续上线开诊。为保证线上诊疗服务质量,区中心医院为互联网医院配置了优质医师资源,出诊医师均为高职称、高年资、经验丰富的临床医师。“除了临床一线技能过硬,遴选的线上医生都比较善于和病人沟通,在病人群体中口碑比较好。”区中心医院副院长孙剑玥告诉记者。

登录“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复诊患者可以在预约的时间内进入聊天界面,与医生进行文字沟通或视频交流。问诊后,医生开具的处方单会同步发送至药房,药房人员根据单子将药品打包好交给物流,直接寄到患者家里,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复诊、配药,既免去来回往返的路途奔波,也减少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

听闻互联网医院上线的好消息,勇于尝试新事物的毛阿姨早早准备,成功成为了互联网医院的第一位患者。通过与医生的在线沟通,毛阿姨顺利完成了咨询、开药、付费、药物配送到家等“一站式”诊疗服务。最让毛阿姨惊喜的是,吃完午饭,她就收到了配送的药物,这令她赞不绝口。“这个互联网复诊不仅方便,还更贴心,收到的包裹十分完整,相当注意我们患者隐私。”记者了解到,今后,当天在互联网医院复诊的患者会在次日收到配送药品。

互联网改变生活,也在改变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的推出,让患者不用到医院就能享受同等优质且更为便利的医疗服务,真正做到“让患者少跑路”!今后,区中心医院将继续完善互联网医院运营管理机制,深入探索互联网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满意度。“下一步,我们考虑互联网医院推出线上一键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