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操,讲细节,他们让老年人享受更专业护理服务

2020-10-09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甘泉路街道老龄办联合浦东新区安老护理职业学校在甘泉片区开展2020年甘泉路街道养老服务机构护理员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社区养老服务机构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护理人员业务能力。

.本次技能竞赛包括老年人口腔护理、压疮预防、体位转移三大项目,重点考察参赛护理员的综合实操能力。来自14家养老服务机构的83名护理员报名参赛并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参赛选手左登霞、石平、李红分获三个项目的冠军。

据悉,在比赛前夕,甘泉路街道还提前组织参赛的护理员进行集中实操培训,邀请护理专业老师现场讲解专业照护知识,指导实际操作技能,并教导护理员们在护理过程中与老人言语沟通的技巧等内容。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讲解和案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护理员们扩充专业知识储备、提升实操作能力,让护理员更好掌握照顾老人的方法,与此同时,还增强他们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目前,甘泉路街道老龄化程度较高,部分在家独居的老人中尚不能得到较好的护理。一些传统养老护理的模式,已逐渐不能满足老人们日常居家生活的需求。而造成这种护理模式不能及时“升级”的主要原因,就是缺乏高技能人才,是当前养老护理的一个“硬伤”。为此,以解决养老护理人才紧缺为目标,近年来,甘泉路街道加快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