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请同意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跨区变更住所的请示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根据《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商流通发[2013]337号)、《关于本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等三类机构过渡期监管工作安排的函》(沪金监[2019]4号)、《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等三类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若干意见》(沪金规[2019]1号)等相关制度规定,我区对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请跨区变更住所的申请材料进行了预审,现商请贵局同意其跨区变更住所,并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情况

(一)公司基本情况

    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注册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加枫路26号108室,实际经营地为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000号长城大厦3101室,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代龙宇,代龙宇同志同时担任九江市濂溪区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法人和董事长职务。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前身是一家全资的港资融资租赁公司,现控股股东为九江市濂溪区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一家由国资绝对控股的国有租赁公司,公司另一股东智昇国际有限公司为九江市濂溪区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最高权力机构为董事会,法人和董事会成员全部由母公司九江市濂溪区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委派,九江市濂溪区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为濂溪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全资100%控股。公司设立董事会,董事会为公司最高权力机构。共设董事3名,全部由国有独资的九江市濂溪区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委派。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从事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 

(二)公司融资租赁业务开展情况

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模式有三种:直接租赁、售后回租赁和保理,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实缴资本3亿元人民币。

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3亿元,实收资本3亿元。作为母公司的九江市濂溪区城投(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末拥有150.26亿以上总资产,有息借款总和占比低于29%,年营收6.39亿元,17年报表未分配利润达14.84亿元,资金充沛、融资能力强。

在未来融资过程中,计划以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作为借款人,九江市濂溪区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担保人,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业务对象以国有控股企业作为借款人、以国有独资企业作为担保人,同时上海庐宇融资租赁公司业务投向的标的是控股股东认可的国有控股公司或公立事业单位,此类项目属于优质资产,具有稳定现金流,还本付息信誉极高,形成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

(三)公司合规经营情况

(1)公司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地在有关监管信息系统填报数据信息,及时报送相关报表、报告,配合注册地所在区主管部门开展日常监管工作;(2)公司无重大违法违规或违反相关监管规定的行为,最近 3 年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3)公司及关联企业不存在在与从事小额贷款、融资担保或非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私募投资基金、投资咨询、财富管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P2P)、贷款导流、互联网资产管理、众筹等新型金融业务的机构或各类地方交易场所开展业务往来。

二、公司申请跨区变更住所情况

由于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办公地址在普陀区,为配合监管部门规范经营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防范行业风险、促进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展的需要,现申请将注册地址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加枫路26号108室迁移至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000号长城大厦3101室。

三、初审意见及相关承诺

鉴于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关于跨区变更住所的申请材料真实、准确、完整,复印件与原件审核无误,我区经充分研究,认为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各项条件基本符合跨区变更住所的制度要求,且未发现其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不良从业记录,也未发现最近3年存在重大不良信用记录,拟同意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关于跨区变更住所的申请。

我区将按照《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商流通发[2013]337号)、《关于本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等三类机构过渡期监管工作安排的函》(沪金监[2019]4号)、《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等三类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若干意见》(沪金规[2019]1号)等相关制度要求,树立审慎监管理念,认真落实各项属地管理责任。如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申请获得同意,我区将督促公司在6个月内抓紧完成相关手续;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跨区变更住所后,我区将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根据相关规定,通过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等手段,认真做好数据统计、日常监管、风险排查及扶持发展等工作;我区将全权负责处置可能因上海庐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违法违规经营等行为产生的风险和不稳定因素,承诺承担风险防范与处置责任,确保辖区内融资租赁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以上事项,请批复。

 

                                                                                      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0年4月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