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上海市普陀区财政政策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2019年12月3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为什么要制定《上海市普陀区财政政策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

  根据《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意见的实施意见》,2019年7月5日,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印发〈上海市市级财政政策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沪财绩〔2019〕20号)。为更好建立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新格局,贯彻落实本市关于财政政策预算绩效管理的有关要求,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财政政策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我们拟定了《上海市普陀区财政政策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本区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

二、《办法》主要依据什么进行修订?

《办法》主要是根据主要是根据《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意见的实施意见》(沪委发[2019]年12号)以及《关于印发〈上海市市级财政政策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结合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实际情况进行制定。

三、《办法》在内容上主要有什么要求?

一是界定了财政政策预算绩效管理的目的意义、适用范围、职责分工和管理依据。

二是围绕财政政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从编报表式、目标内容、编报要求、目标审核、目标批复和调整等方面阐述了相关要求。

三是围绕财政政策事前绩效评估管理,从事前绩效评估、事前评估应用两个方面阐述了相关要求。

四是围绕财政政策绩效跟踪管理,从跟踪内容、结果应用两个方面阐述了相关要求。

五是围绕财政政策绩效评价管理,从评价开展形式、评分定级标准、自评内容和方法、重点评价内容和方法等方面阐述了相关要求。

六是围绕评价结果应用,从问题整改及奖惩举措、信息公开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