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布局

当前,普陀正围绕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目标和“一轴两翼”空间布局,努力推进区域经济转型、社会转型、城区转型,提出做强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三大重点产业,聚焦重点地区建设。桃浦智创城将围绕打造“人工智能特色产业集聚区”和“国际创新城”,深化产业定位,举全区之力抓好中以创新园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局。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深化长风、长征地区一体化联动发展,打造产业高端、功能完善、品质卓越、充满活力的中央活动区,统筹推进科技金融、“互联网+”、智能科技、教育科技四大产业园建设。真如城市副中心坚持开放建设与功能提升并举,打造文化商业新地标,服务长三角的公共活动中心。长寿商业商务区以城市更新为契机,着力打造文化时尚元素汇聚的高品质活力街区。

“一轴”指的是武宁创新发展轴。武宁路是普陀区连接市中心与长三角的重要通道,是联动城市活力区和产业调整区的重要纽带,也是带动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承载区。依托武宁路沿线科研院所,联动高校,发挥科研院所发挥创新策源地功能,努力释放科研院所的“溢出”效应,促“集聚优势”转化为“高地优势”。

产业布局
产业布局

“北翼”:是指建设北翼城市转型示范走廊。依托轨交11号线,以桃浦智创城为核心,与真如地区形成联动,形成北部创新发展带,以体现城市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发展高附加值产业。

“南翼”:滨河开放活力带。抓住“十三五”时期全市加强苏州河两岸地区功能统筹的重要机遇,加强滨水空间环境改造,成为延续历史文脉、展示海派精致、体现城市活力的地标。促进长风生态商务区、中环商务区、长寿商业商务区等功能区联动发展,全面提升文化娱乐、商务商业、休闲旅游、生态宜居功能,打造南部创新活力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