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普陀,服务上海!华润医药以“四步走战略”铺就“健康服务之路” 2022-07-28 10:00 来源: 上海普陀

就在暑期,位于云岭西路50号的华润大楼即将全面完工,成为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的集聚之地。以此为起点,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将开启新的发展篇章——深耕普陀,服务上海。

华润大楼效果图.jpg

华润大楼效果图

“花式餐饮”吃出踏实 政企互动“一拍即合”

“普陀区各级领导火锅般的服务热情和办事力度,是我们决意扎根普陀的莫大动力。”谈起与普陀区各级办事机构的接触经历,峰山(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总经理)用了“接地气”这个词,“第一时间跟我们对接,结束后立马兑现承诺,这样的响应效率,让我们下定决心将分布在上海各地的华润医药子公司‘合体’。以此实现办公一体化、集约化,释放集聚效应。”

对于普陀区为促进政企交流举办的“早餐会”,峰山更是感触颇深:“这样一场早餐会,我在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也是头一次遇到。”从热气腾腾的“大火锅”,到畅所欲言的“早餐会”,在这些颇具普陀特色的“花式餐饮”里,“餐点”为“吃客”——各类企业量身定制。在峰山看来,这样的形式不仅实现了政企之间的良性互动,还扩大着不同企业之间的“朋友圈”。“普陀区不断为大家提供对话的机会,各级领导在‘俯下身’‘沉下心’地倾听、回应,这让我们感到踏实。”

“这份诚意,可以说跟我们企业的文化理念是‘一拍即合’的。普陀区提出的‘以四到四办换四心’的服务宗旨,对我们显然同样适用。”作为一家以服务生产企业、医疗机构为主,链接医药领域上下游的大型药品制造和分销企业,不论是在业务领域还是社会责任上,他们都有着同样鲜明的方向。

据悉,3月底疫情以来,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凝心聚力,分管领导带领物流、采购、财务等同事坚守一线,20%的员工以闭环管理方式参与保供工作,全力支援普陀区防疫物资保供、方舱建设,前后为全市各区提供防疫物资上亿件,为上海市抗击疫情贡献了央企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疫情期间参与保供的工作人员.jpg

疫情期间参与保供的工作人员

“四步走战略”铺就“健康服务之路”

华润集团把集团大健康板块、全国医药商业企业排名前三位的华润医药商业公司落户普陀,全力配合普陀区生命健康发展战略,根植普陀、服务全市,实现合作共赢。企业还将和长征镇联手,不断吸纳学校、园区及企业等,打造成为普陀区的新的产业聚集地。

作为健康产业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润医药商业集团致力于成为健康生活的创造者和服务者。这条“健康服务之路”大有空间可为,但也并不容易。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与全面推进,医药流通领域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与此同时,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则对流通体系和商业模式产生着颠覆式的影响。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制定了“掌控产品资源、拥抱互联网、回归商业本质、多业态发展”的“四步走战略”,通过打造产品能力、终端能力、服务能力、物流能力,实现核心竞争力的突破,打造全民健康服务平台。

集团致力于打造大健康产业.png

集团致力于布局大健康产业领域

“我们不希望仅局限在传统的药品、器械、试剂、耗材售卖服务,目前我们正围绕着整个大健康产业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和全方位布局,想在普陀区先做试点,打造一些新的模式。”峰山介绍道,例如,针对老年人的营养平衡问题,助力打造区域营养中心;依托循证医学理念,完善全科医生的线上平台建设;拓展产业链,积极参与医疗器械的前端孵化和产品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