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50余家在沪日企、日本投资机构走进普陀,共话投资 2020-11-16 15:02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12日下午,在沪日企及日本投促机构走进普陀暨《上海外商投资条例》学习交流会在长风国际大厦举办,50余家在沪日企、日本投促机构齐聚一堂,以学习交流会的形式搭建了普陀区与日企的对接桥梁。“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好,不仅让我们直观地了解了普陀的区域发展情况,更对在沪投资政策做了有针对性的解答。”一位参会日企代表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01116150241.jpg

记者在普陀区商务委了解到,11月1日正式施行《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是外商投资法实施以来地方人大出台的首部外商投资条例,条例开放、聚焦,明确要全方位扩大开放,进一步强化开放枢纽门户功能。为了更好地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为区域发展承接开放资源,普陀区商务委联合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共同主办了本次活动。

据介绍,日本是上海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双方在长期经贸往来中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在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资研发中心中,日本企业数量占比约为12%。上海对日本出口金额占上海市出口总额的10%左右,进口占比约为12%。作为上海西大堂的普陀区,是沪上连接长三角及内地的重要陆上门户和交通枢纽,本次活动以政府搭台,政企联动的形式,构筑互信桥梁,促进在沪日本投促机构和企业对上海投资环境和政策的理解,以进一步推动日本企业对沪投资。

微信图片_20201116150342.jpg

会上,普陀区投促办作了投资普陀推介,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外资处解读了《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会后还设置了自由交流环节,带领企业代表参观了长风生态商务区规划展示馆。本次活动由野村综研(上海)咨询有限公司、上海长风(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